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紫阳撩酸菜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4-03-26来源:陕西省微生物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紫阳县富硒食品产业链的深度发展,提高产业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3月19日,紫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紫阳撩酸菜产业发展研讨会。紫阳县委副书记廖东初主持召开会议,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副县长蔡英宏、武鹏,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业现状及项目推进情况,与会专家分析了紫阳撩酸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省微生物所王琰副研究员介绍了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紫阳酸菜(撩酸菜)》的制定进展情况,万一、沈卫荣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副县长蔡英宏、武鹏就撩酸菜产业发展作具体安排,确定成立产业协会、建设标准综合体、组建“企业+专家”工作站,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完善产业保障政策等推进措施,做大做强做优“传统工艺、地方特色”产品。县委副书记廖东初强调,坚持系统性规划引领,拟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强化精准化的政策扶持,凝聚政科企合力,打造一批标准化生产基地,将紫阳撩酸菜产业发展成为“小而特”“小而强”的富民强县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