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所一创新团队入选2024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发表日期:2024-02-07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名单,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植物线虫病害监测与防控创新团队”入选在列。  

  “植物线虫病害监测与防控创新团队”由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李英梅研究员为学科带头人,团队成员有1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4人。该团队依托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与陕西省科学院大荔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针对制约农业发展的突出线虫病害问题开展研究。近五年来,该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为促进陕西省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团队还在Molecular Pla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Diseas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系列创新成果论文多篇。  

  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是指以科技领军人才或高层次技术专家为核心,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目标,开展科研活动的创新群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