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科技处组织研究所科研人员
观摩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舞台剧展演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21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5日至22日,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舞台剧展演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本次展演活动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科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创新力量”,包含开幕式、展演活动、闭幕式等内容。12月19日,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组织省科学院系统单位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第二展演日剧目观摩活动。  

  第二展演日由《摘星星的孩子》、《我的中国心》、《消失百年的冬日精灵》等优秀剧目组成,其中《消失百年的冬日精灵》舞台剧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原创,省科学院选送。  

  《消失百年的冬日精灵》通过舞台剧的形式,情景再现了科研人员一段感人至深又惊心动魄的陕西羽叶报春引种保育的故事。展现了60多年来,科研人员心怀“国之大者”,秉承科学家精神,立足国家发展和地方需求,全心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利用、园林园艺技术研究与推广等方面长期坚守、默默奋斗,切实守护好秦岭生态空间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让秦岭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科学院系统单位通过申请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创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剧目、组建科学家精神宣讲队伍、拍摄院士专题宣传片等形式,涵养优良学风,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