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科技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12-07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12月6日,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科技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座谈会,统筹推进省科学院科技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主持会议。省科学院各研究所主管科研工作的所领导及研究所业务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陈怡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科技部等国家科技管理部门发布的科技指南,并就2024年陕西省科学院科技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提出修改指导性建议。与会人员围绕陕西省科学院以往科技项目指南展开深入讨论,各所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提高省科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工作,梳理凝炼指南建议。  

  陈怡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注重科学性,指南研究方向设置要聚焦科学问题,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二要注重规范性和目标性,指南对申请项目具有指导作用,需充分围绕陕西省科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向,聚焦“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大领域;三要注重包容性,不能“量体裁衣”,避免出现指向性过于明显和竞争性不够等问题。他强调,科技项目指南对院科研方向布局和引领意义重大,各所要高度重视、提高凝炼水平,严格审核把关,真正做好本次科技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工作。

指南征集座谈会

副院长陈怡平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