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分院乡村振兴帮扶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3-09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西安分院乡村振兴帮扶村产业发展规划指示精神,驻村工作队联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共同举办“沔浴河村农业技术培训班”,旨在全面发挥沔浴河村富硒菌菜种植基地的技术优势,为村集体农业产业发展培养技术人才力量。2023年3月3日, 驻村工作队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张锋研究员,在沔浴河村开展了“农药的科学合理使用”专题技术培训,双安镇农综站干部、种植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锋研究员从正式认识农药、农药的分类与剂型、农药的毒力毒性药害、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农药中毒急抢救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富硒菌菜种植现状,强调要利用好品种筛选、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对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难点问题现场开展了互动交流,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在沔浴河村富硒菌菜种植基地大棚内,张锋研究员协同驻村工作队员任平、路鹏鹏、张昭和封托向种植户现场讲解蔬菜育苗和木耳种植的技术要领,耐心解答种植户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农业技术培训会举办的很及时,将会对春耕生产发挥重要的作用,并且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相关培训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