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林麝基地获评2019年省级县域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站

发表日期:2020-04-29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研究决定在全省认定8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0家省级星创天地,6家县域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站、9个科技示范镇和6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陕西省科学院的凤县林麝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站入选2019年度省级县域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站。 

  林麝科技创新实验示范站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加强林麝优良品种选育、杂交良种选育等技术研发与示范,近期开展林麝养殖繁育系统及遗传谱系的有效分子标记开发、林麝呼吸道疾病病原快速诊断和林麝不同养殖区域土壤多样性研究,加大林麝疾病防治、饲料加工、饲料营养等多方面的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助力养麝业收入倍增。探索完善“政府+科研院所+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一体化发展模式,实现走生态路、吃生态饭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支持林麝产业技术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与林麝产业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三农”科技人才队伍。 

  林麝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将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科技培训示范与推广为一体,达到产学研相结合,试验示范为一体,成为宝鸡市凤县政府和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在特种动物养殖新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方面的合作平台。坚持开放服务、开放研究,联合开发,立足陕西、服务全国、积极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产业链为主线,不断引进“硬件”和“软件”,扩大试验示范站的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