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获全省十大林业科技成果

发表日期:2020-01-08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梳理陕西省林业科技工作成效及发展思路。近日,陕西省林业局和陕西省科技厅发布《关于表彰全省十大林业科技成果的决定》,其中由西安植物园与陕西太白山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申报的“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项目获“获全省十大林业科技成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长期致力于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主要以秦巴山区珍稀濒危植物及野生观赏、经济植物为重点,持续开展植物资源的收集保藏与迁地保护研究。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的基础上,开展优良种质筛选与新品种选育等种质创新研究。其中,该园引种并迁地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总计97种,隶属于40科83属,建设了目前西北地区木兰科植物资源收集最全的专类园,共收集木兰科植物476种(含种、变种、品种)。同时选育的经国家林业局授权的玉兰新品种及农业农村部授权的紫果猕猴桃新品种已经通过建设示范推广基地、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方式进行转移转化,取得了较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