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29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91128日,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侯洵院士主持,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致辞,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吴艳、副所长胡炳樑、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国家天文台赵刚研究员等9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孝强研究员作《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报告》,报告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秘书魏儒义研究员对实验室2018-2019年开放课题运行情况作以汇报;冯玉涛研究员、王荃研究员、魏儒义研究员分别作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研究方向设置、科研任务情况、重点研究工作、开放课题运行管理以及与高校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讨论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定位、发展、成果以及今后工作计划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发挥传统科学优势,方向适当集中,在共性的、基础的、关键的研究方向上多投入力量,多加强交流合作与对外科普宣传,使实验室更好、更稳、更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