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李利军研究员在第二届中国特色产业经济高峰论坛2019年会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29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以“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主办,广东省院士联合会、中关村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产业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年会”于11月22日在深圳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戴金星、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应大会组委会邀请,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李利军研究员也作题为“传统酿造发酵食品的生物活性、食品安全及发展趋势”主旨报告。 

  来自北京、湖南、四川以及陕西等省市230多位代表参会。 

  李利军在报告中,先后介绍了传统发酵食品中,生物活性物质对人们健康的积极作用,在生产、加工、储运、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霉菌毒素、二氧化硫残留等风险因素及其长期性、隐蔽性带来的更大危害;及对传统发酵食品的产业升级、产品换代、发展趋势等方面的介绍或新思考阐述。报告后,还与会代表就一些热点或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