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9年ITU-R/WP7A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06时频基准实验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5月28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国内ITU-R第7A组对口组组长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织下,派员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第七组(ITU-R/SG7)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参会人员从维护我国国家需求和利益角度出发,积极参与了ITU-R TF“协调世界时”和“标准时间频率发播信号频率保护”两项报告的撰写,以及精密时间和频率系统选择与使用手册更新等工作,并同与会专家就ITU-R第7A组和其他相关业务组的交叉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会议期间,我中心参会人员还与来自不同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就时间尺度、国际时间比对、时间发播以及北斗时间应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为国家授时中心参与涉及时间信号发播的国际事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是主管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承担着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划分和协调的任务,负责国际标准时间定义与授时服务规范的制定业务,现拥有193个成员国和700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及学术机构组成的成员单位。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