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植物学会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11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介绍学会未来五年工作要点 

  49日,中国植物学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省级学会理事长联席会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等12位学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植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以及中国科协科普部联络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汪小全主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致欢迎辞,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建园60周年之际承办此次会议有意义介绍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陕西植物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能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介绍了学会未来五年工作要点,对下一步重点开展的“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和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等科普活动提出了总体设想。学会副理事长巩志忠和副秘书长孔宏智详细介绍了中国植物学会与省级学会科普工作联动方案和“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宣讲活动情况。 

  会上,湖北、新疆和江苏植物学会还就科普特色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发布了“植物科学助力国家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倡议书。该倡议书由中国植物学会联合全国30个省级学会共同发起,旨在推进国家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等创新驱动战略,倡导广大植物科学家积极行动起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高科研突破能力,加强植物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发展现代农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力行科学普及与传播,加强智库建设,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共谋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致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致欢迎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