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党支部与省动物所开展科普联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17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4日,西安市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学生代表20余人,在该校党支部书记刘旭乾和教导处主任王宏霞、副主任车阿颖老师带领下,应邀到陕西省动物所参观珍稀动物标本馆,开展科普实践联学活动,座谈交流新时代党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石勇强和科研科业务主管王璐及党办工作人员曹硕秋参加活动。  

  张洪峰向景龙池小学刘旭乾书记和党员志愿者及学生代表介绍了省动物所的科研业绩,特别是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首批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及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情况,石勇强就所里各位专家结合科研项目在陕西省及我国西部地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作重点介绍。王璐对动物标本馆标本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知识的窗口,提高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旨在以党建引领,共同推进省动物研究所的科研资源与小学科学教育学校有效衔接,提升小学生科学教育科的质量。

  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参观合影

  张洪峰和石勇强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王璐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

  活动双方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