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在陕开展国科大招生励志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16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023年3月6—11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处国科大本科招生组策划组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在陕开展为期6天的招生励志系列巡讲活动。此次宣讲学校涵盖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西安市铁一中、高新一中(高中部)、高新一中南校区、汉中中学、安康白河高级中学等国科大本科重点生源学校及地市奋飞计划部分生源学校,辗转行程千余公里,聆听学子5000多人。  

  马石庄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宣讲中学的高一高二学子作了《志向·使命·成就——与青少年朋友谈成长》励志报告。他从立大志、担使命、出成就等方面为这些学校的高中生代表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地讲述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而奋发学习的革命伟人、科学家的成长路线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与做出的贡献,启迪同学们力求高远,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当下的时代正是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学在当下,坚定立志把自己锤炼为一个“有知识、有见识、有本事”的人,未来将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石庄教授为高新一中做报告

西安高新一中报告现场

西安八十三中报告会现场

汉中中学报告会

西安铁一中理科菁英班励志报告

与安康白河高级中学学子亲切交谈

讲座后与西安高新一中南校区学子问答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