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助力推广“枝条有机肥技术”技术体系

发表日期:2023-01-12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2023年1月10日下午,冬日里关中西部的田野显得格外空旷,准备年货的村民在灰蒙蒙的雾霾天气下穿梭忙碌,不远处的秦岭山轮廓也不太清晰。此刻,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联合将现代生物学技术和生态学原理创造性地开发出的“枝条(秸秆)粉碎、堆肥、培肥、土壤管理一体化服务的厚地模式”研发者——厚地公司技术总监宣世荣,在位于岐山县蔡家坡镇安乐村的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枝条堆肥中试车间为西安市雁塔区“嘉禾苗圃”、杨凌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区“陕西青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企业家、技术专家举行“枝条有机肥技术”培训推广活动。  

  宣世荣从果树枝条、园林植物废弃物、花卉残叶的成分、利用价值、目前枝条有机肥技术应用现状等方面向专家们做技术要领讲解。参加学习培训的人员还参观学习了枝条有机肥制作成的“生物修复剂”、“土壤修复剂”等系列产品及了解枝条有机肥技术在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区在樱桃上的应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沙地土壤改良”上的应用情况。  

  现场培训和学习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厚地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枝条有机肥技术”能够将各种植物型材料粉碎做成优质的有机肥,变废为宝、固碳保氮,利于环境保护、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