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被评为“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

发表日期:2019-11-20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因在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成绩突出,西安分院与清华大学、北航、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十余家知名高校一起,被授予“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7月15日-21日,来自云南,贵州,青海,四川,广西,宁夏,陕西七省的105名学生,7名老师共计120余人汇聚西安,参加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专题营。专题营由西安分院组织实施,各研究所协助完成。

  据悉,此次获得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的共有30个单位,其中中科院单位4个,而西安分院是唯一一个获奖的行政部门单位。

  集中力量、发挥特色、汇集优势,丰富内容是西安分院多年来在科普工作中找准的方向。利用“两院合一”的优势,将中科院西安地区各研究所和省属各研究所的科普资源整合,集中力量办好事、办大事。2019年以来,西安分院不仅高质量的完成了中国科协的高校科学营活动,还积极组织了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西安站、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9·西安站等多项大型科普活动,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使我院的科普工作获得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科院四家单位获奖

荣誉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