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举办“第二届科学节”大型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6来源:放大 缩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独特方式纪念中科院70华诞——举办第二届科学节(西安)。本届科学节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地区多个院所和机构举办,为期7天。

  科学节期间,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精心打造时间探秘、追光逐梦、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游园、自然工坊、自然笔记等主题活动。在不同主题日及主场日活动中还设有科学论坛、网络直播、科学展览、沉浸式科学体验等活动以及大量体验性科普节目。科学节期间,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陕西省西安植物园、9号宇宙等多家单位举办研究所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科研机构,探索科学奥秘。

  11月3日,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主场日活动。活动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充分融合,突出“节目”和“节日”的特点,现场举行科学实验秀、科普展示、科普宣传、植物昆虫标本制作、植物寻宝、科普讲座等活动。分省院多家研究单位为到场观众进行科普宣传与互动体验,日均接待受众近四千人。

  中国科学院一直以来把科普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全面践行“科技兴陕”战略,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为目的,不断创新和丰富科普形式,着力科普内容的建设,做实做强科普品牌活动,让科普工作与时俱进。激励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工作,使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第二届科学节 西安站是整个中科院系统科学节的一站,中科院12个分院和大学同时展开。科学节期间,从东北到云南,从新疆到广东,从四川到山东,将举办100多场大型科学普及活动,4000多位科研人员参与其中,从10月28日开始,持续至11月3日。

 

活动海报

 

主场日活动

 

光机所开放日

 

植物园开放日

 

九号宇宙体验日

 

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