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将于2019年10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

发表日期:2019-10-23来源:放大 缩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 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联合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植物园、九号宇宙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

  本届科学节的主题为“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地区多个院所和机构举办,为期7天。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精心打造时间探秘、追光逐梦、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游园、自然工坊、自然笔记等主题活动。在不同主题日及主场日活动中还设有科学论坛、网络直播、科学展览等活动以及大量体验性科普节目。科学节期间,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学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等多家单位还将举办研究所开放日活动,社会公众可以走进科研机构,探索科学奥秘。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将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全院的科学历史、科学精神和科学创新能力,履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从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全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