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来这里,与“高精尖”科技成果亲密接触!

中国科学院2019科技创新成果巡展·西安站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7日到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2019科技创新成果巡展·西安站”(以下简称“巡展”)将在西安高新区绿地都市之门举办。
  此次巡展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本站巡展分展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承办,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展览综合运用图像、图表、数字、实物等方式,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最新科技创新成就及科学热点发展方向。内容涵盖“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能源”“制造业”“大科学装置”等九个方面。这些成果不仅包括对科技前沿的探索,例如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FAST”、世界上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还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科技成果,例如新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在此次展览中,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各研究所也展出了特色科技成果。其中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的“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的大型主题展览,生动展示了五千年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授时、测绘、制图和导航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我国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

飞行模拟器操作

“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主题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