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蒋新正为国家授时中心老同志作食用油科学消费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9-09-0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9月4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蒋新正高级工程师应邀为国家授时中心(临潼)的100多名老年朋友们作了“谈营养健康,话食用油消费——食用油科学消费走进中科院授时中心”的科普报告。 

  蒋新正首先从食品安全、食用油安全案例等话题引出食用油脂的科学消费,从人为什么要吃油的基本知识讲起,讲吃多少油合适、吃什么品种的油脂,他从食用植物油脂的加工方法、转基因大豆的基本知识、反式脂肪酸的形成、橄榄油和茶籽油、调和油、地沟油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学普及,并现场回答了许多中老年朋友们关心的相关话题,如小麦胚芽油的提取是否对面粉的质量有影响,亚麻籽油好不好,都有什么营养成份等等问题。科普报告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现场互动热烈,为中老年朋友们讲明如何吃好油、少吃油的科学道理,从而达到呵护大家身体健康的目的。 

  一些老年听众表示这次听取食用油科普报告收获较大,解答了自己日常食用油的具体消费问题,该报告得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临潼)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蒋新正作报告

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