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级“两联一包”紫阳扶贫团联席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5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1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省级“两联一包”紫阳扶贫团联席会议。23家省级帮扶单位、各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各乡镇领导等参加了此次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紫阳县县长陈莲发表讲话。

  林黎明对省级“两联一包”各单位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责任融入意识和对脱贫攻坚的重视,扶贫工作队的队员要更加的专业性,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加大行业扶贫力度。林黎明指出我们2019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沉重,每个人都要牢记任务时间结点,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做好长期作战准备。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充分调动扶贫干部工作积极性,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莲对过去一年省级各帮扶单位的真情帮扶、真抓实干、合力攻坚表示了衷心感谢!指出近一两年来,在各帮扶单位的支持下,紫阳县各乡镇均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果。并希望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加大产业扶持力度。

  会上,分省院扶贫队员王璐作为省级“两联一包”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2019年分省院扶贫帮扶计划的重心从基础设施建设转到产业科技扶贫,将发挥两院合一的自身优势,加大推广高附加值食药用菌、新型山地散养鸡集约化养殖技术、黑猪生态养殖、林下中草药种植等相关产业,聘请专家对农户进行系统培训,并通过引进企业、扶植村产业合作社等形式,将本村的农业产业从低端种养殖向产业链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