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2018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陕西代表队满载而归

发表日期:2018-04-24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17日至18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2018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中科院西安分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27家院属单位参与活动。

在半决赛中,来自陕西代表队中科院地理环境研究所的刘成程、袁梦娜,国家授时中心的李丹,西安分院的姚瑶、杨燕5位参赛选手均以精彩的个人自主讲解从参赛的4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名单中,其中国家授时中心李丹讲解的《感知时间》,通过一个精妙的比喻,形象地介绍了时间作为应用最广泛的物理量,是如何伴随着宇宙的发展与人类文明的进步的,获得多家媒体举例连载报道。

在决赛中,经过自主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的激烈比拼,来自地理环境研究所的刘成程通过自主命题“全球最大的双壳贝壳砗磲如何实现一生基本不吃饭?”的精彩讲解以及专业性强的随机命题讲解,最终荣获本届科普讲解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6月份举行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国家授时中心的李丹,地理环境研究所的袁梦娜,西安分院的姚瑶、杨燕分获三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