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开启航天梦想 赴约星辰大海
——2018年航天日科普活动在西安光机所举办

发表日期:2018-04-24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1日,为了庆祝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迎接“中国航天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中科院西安分院主办了“开启航天梦想 赴约星辰大海”——航天日科普活动。

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汶德胜、谢小平、老专家赵葆常、相关研究室主任、职工以及西安市83中、铁一中、文景小学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活动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二楼报厅召开,科技与管理部王锋副部长主持大会。首先,汶德胜副所长为大会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肯定及欢迎。随后赵葆常研究员作了《中国航天梦》主题报告,他鼓励学生们勇于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对中国的新生力量寄予了厚望。报告期间,在场的学生多次起身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中科创星负责人鱼莹介绍了少年星相关内容,详细梳理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大事记,并介绍了风云四号助力微信“变脸”、 “悟空”火眼金睛发现“暗物质”等2017年中国航天大事件。

报告后现场播放了航天主题宣传影片。西安光机所青年骨干薛彬研究员带领学生代表,和现场的学生一起宣誓,学生们立志刻苦学习,锻造科学精神,不断进取,坚定信念,实现人生梦想。随后,汶德胜副所长和杨建峰研究员为学生代表分发了徽章。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成果展厅,体验了各种精彩纷呈的硬科技产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激发探索热情,推动航天事业为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汶德胜副所长致欢迎辞

          

 

赵葆常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创星鱼莹作报告

   

          

 

航天日宣誓

            

青年骨干薛彬研究员在为师生介绍展厅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