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西安市远东二小师生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3-16来源:放大 缩小

315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副团长祁云枝研究员应邀赴西安市远东第二小学,在电教室为师生生作“植物的生存智慧”科普报告,全校近2000名学生也同步收看。祁云枝与师生们分享植物的生命密码——春天发现,枝言草语。

祁云枝用一个个奇妙的拟人化植物故事和有趣的漫画揭示了花草个体生命演化、延续的生物学特性,形象传播了生物生态系统的一些基本知识点,揭示了植物的生存智慧和哲学,让学生们感悟到植物与命运的抗争既顽强激烈又聪慧美妙;以及通过启发式向同学们提问与解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呈现热烈气氛,取得较好的宣讲效果。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人事教育处和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联合录制了此次演讲报告的课件,将作为分省院干部职工的继续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