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科学院积极参与主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陕西主场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25来源:放大 缩小

  916日上午,由陕西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副书记韩松等出席活动。 

  当天,西安降雨降温,但仍挡不住人们参与科普的热情,主场示范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前来参观。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陕西省科学院,积极组织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具体承办科普互动体验区的展示活动。 

  今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在持续一周的活动中,省科学院围绕主题开展“科学大讲堂”、“小小科学实验室”以及“走进科学院,走近科学家”等多项主题活动,以通过实物标本展示、科学讲解、现场实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与主题相关的自然科学知识,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浓厚兴趣,并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好评。 

    

   

  市民冒雨参观省科学院展台 

   

  为青少年讲解昆虫知识 

    

   

   自己动手测定水果的糖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