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2023年西安科学园建设第1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2-13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2月10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2023年第1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会上,杨青春首先介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安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科学中心的相关情况。早在2018年2月,陕西省政府就与中科院签订协议,携手共建中科院在西部的首个综合科学园区——西安科学园。双方共同签署的《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备忘录》两份重要文件明确:支持陕西省和西安市实现追赶超越,为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支撑。其中,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作为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空间布局的“一核两翼”的“核心”,将承载更多重要建设任务,也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杨青春强调,希望各单位紧抓“双中心”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已入园项目的建设和新项目的谋划,西安分院将继续督促地方加紧落实相关合作协议,积极争取各项支持和政策保障,推动园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院地处业务主管刘佳介绍了西安高新区希望签署共建高能级平台协议的相关事宜,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党组副书记詹瑞、副院长陈怡平,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孟繁东和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和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