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协助国科控股向武汉捐赠投影式血管成像仪抗击疫情

发表日期:2020-02-13来源:放大 缩小

  疫情当前,西安分院积极协助国科控股组织院所医疗产品生产企业捐赠武汉相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211日,定向捐赠的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已全部送达。 

  连日来,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更是备受关注。西安分院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决策部署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根据国科控股积极对接疫情疫区防控需求,远程办公,迅速联络分省院系统相关单位,主动调动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梳理及企业积极配合,西安光机所孵化企业的中科微光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将已“血管成像仪”顺利送达抗疫一线的武汉定点医院。 

  这也是在此次疫情期间,该企业已多次参与捐赠血管成像仪,总计近百台。此外,中科创星、中科贝昂等企业也分别组织相关医疗物资捐赠武汉。 

  中科院孵化的企业——深圳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该产品,能够通过“血管可视化技术”将皮下静脉情况1:1实时还原投影显示在皮肤表面,辅助医护人员进行静脉穿刺及血管评估。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往往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经常起雾,给打针、输液等护理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而患者需多次进行血管穿刺,使“扎针难”成为现实问题。此此该产品的应用将对于医护人员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在对危重患者的治疗过程中,提高穿刺成功率,有效缓解“扎针难”问题,同时也可为有特殊需求的患者提供静脉评估。 

国科控股捐赠物资

大西科体系捐赠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