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2019·西安站开幕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2019·西安站”(以下简称“巡展”)927日在西安高新区的“都市之门”开幕。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西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等出席巡展开幕式活动。省市区各有关高校、科技企业、新闻媒体及社区群众5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此站巡展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展览综合运用图像、图表、数字、实物等方式,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最新科技创新成就及科学热点发展方向,其涵盖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能源制造业大科学装置等九个方面。不仅包括对科技前沿的探索,例如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FAST”、世界上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还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科技成果,例如新药、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各研究所展出各所特色科技成果。其中,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的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的大型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本站巡展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性的特色化窗口和平台,旨在创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提高科技知识在陕西当地的传播效果,增加公众接触优质科普资源的机会,拉近科学前沿与公众日常生活的距离,提高大众的科学素养。 

  新华网、人民网、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华商网、凤凰网、网易、搜狐等多家媒体对开幕式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致开幕词

开幕式参观

西安植物园新品种展示

中科创星星科普飞行模拟器实操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标本展示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的“中国古代导航展”

杨青春为与会嘉宾讲解

市民参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