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开展“西部之光”终期评估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0日,按照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相关工作要求,西安分院组织专家对2015年度获批“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会议 

  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首先介绍“西部之光”的基本情况和评审要求。 

  经评议,所有项目综合素质科研成果、团队建设经费情况等四个方面达到良好及以上。 

  杨青春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结合专家评委的意见给各位参评科研人员提出期望和要求。 

  此次终期评估采取开放式评审,分省院各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和科研骨干等近50人到场参加学习,一方面是为增进管理人员对科研人员及其工作进展的了解,从而重视并改进管理;另一方面,给省院科研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调动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于1996年启动实施一项人才培养项目,中组部于1998年下发《关于推进“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意见》(组通字〔1998〕11号),确定“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作为一个区域“人才+项目”的叠加计划,由中组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西部省(区)共同组织实施,为西部地区培养和造就一批熟悉国情、勇于奉献、有较高水平和能力的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形成一批团结协作、作风过硬的科技团队。二十多年来西部之光中科院西地区五个分院的科技水平提升和骨干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五年,受“西部之光”支持,西安分院系统已吸引7名“西部引进人才”,资助110余位应届博士来陕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年来西部地区日益严峻的人才流失压力,对西安地区各研究所人才培养引进、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分院将继续按照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相关要求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