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举行“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4来源:放大 缩小

  421下午,陕西省科学院在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举行“省科学院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研究员出席活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研究员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研究员  、中科院西北生物农业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齐研究员,中科院地球环境所金章东研究员、 中科院水土保持与环境中心安韶山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黄标、林先贵、于东升研究员等特邀专家以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 、杨群力等参加活动。 

  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主持此次活动。 

  孟繁东首先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情况。 

  随后,作为省科学院土壤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聘任主任,黄标研究员汇报该土壤实验室近年开展的一些课题工作及取得成果、实验室实验操作台、仪器的建设及到位的相关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展示了该重点实验室未来一阶段开展学科发展的三个领域与目标。 

  之后,杨星科从该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发展目标与省院研究所“小所大平台”的发展规划设计与陕西省特色农业发展需求的角度,谈了四个要求三个期望或目标。 

  省科学院各研究所所长、特邀专家也纷纷表态发言,对“陕西省科学院土壤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进步与研究所科研项目的开展等提出支持性建议或设想。 

  最后,杨星科和岳明分别为“陕西省科学院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物农业中心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揭牌后,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金章东、 安韶山、黄标、林先贵、于东升等围绕土壤与环境、陕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或发言交流。 

  会后,杨星科专程到西安植物园新园区试验地里,调研了西安植物园张莹副研究员主持开展的“中国猕猴桃野生种群资源收集与遗传学及新品种选育”课题进展情况,与张莹进行讨论并指导项目今后的研究路径与发展方向。 

   

  汇报该土壤实验室近年开展的一些课题工作及取得成果 

   

      授牌 

   

   研发团队与专家合影 

   

  调研猕猴桃种群资源收集与遗传学及新品种选育课题进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