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省院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陕西省科学院

发表日期:2024-02-21来源:放大 缩小  

办公室工作职责:

  ◆综合协调,院务工作,对外联系。

  ◆信息宣传、新闻发布、ARP系统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与协调。

  ◆公文及档案管理,机关保密管理工作。

  ◆国际交流;对台、港、澳交流。

  ◆离退休人员管理。

  ◆机关办公室、办公区物业等综合管理。

  电话号码:(029) 83282669

 

党群工作处工作职责:

  ◆承担省院党组综合事务。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

  ◆负责省院党组年度工作要点、计划、总结等的起草,省院党组和工青妇工作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订,重要活动和会议的组织、协调、实施,党组会议决定事项落实的督促检查。

  ◆负责省院系统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会、团委、女职委、政研会、体协和省院机关党委、工会的日常工作。

  ◆承担与对口部门的联系与协调。

  ◆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

  电话号码:(029) 83282856

 

组织人事处工作职责:

  ◆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管理;

  ◆岗位聘用与管理、职工职级职等晋升;

  ◆人才项目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薪酬福利、社会保障、人事档案管理;

  ◆职工继续教育;

  ◆团工委日常工作。

  电话号码:(029)83282902

 

院地合作处工作职责:

  针对所联系区域(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发展需求和重点,以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技资源为依托,以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核心,主要开展以下工作:院地合作规划的制订与实施,与地方政府和部门院地合作工作的协调与日常管理,企业重大科技合作的策划与组织,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推广,院地合作专项计划和项目管理,组织与参加各种技术对接、科普宣传和院地合作活动,科技副职和院地合作创新岗位的管理,相关科技企业的宏观管理,院地合作成效统计工作。

  电话号码:(029) 83283005

  

科技处工作职责:

  ◆广泛了解国家科技政策和科技体制创新的最新动态,收集国家以及地方政府产业调整的新信息,为科技计划立项提供信息支持;

  ◆组织省院研究所申报陕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审核项目申报材料;

  ◆规范省院科技成果管理,组织成果鉴定,组织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进步奖评审,组织推荐陕西省科技进步奖;

  ◆确定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计划管理办法,管理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安排实施科技计划的申报、下达、执行以及验收等全过程管理;

  ◆加强省科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工作,管理省院与地方合作建立的工程中心和基地。

  电话号码:(029)83282930

  

财务资产处工作职责:

  ◆省院系统财务资源的规划与管理。

  ◆省院系统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及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监督、管理。

  ◆省院系统资产的监督、管理。

  ◆省院机关财务核算、资产管理。

  ◆省院系统财务人员的培训及管理。

  电话号码:(029) 83282820 

  

监督与审计处工作职责:

  ◆对省院系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省院机关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

  ◆根据省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部署要求,抓好省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院系统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省院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省院系统各单位的法人代表实施届中和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对研究所内控制度的建设与执行情况的管理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和绩效审计。

  ◆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按照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有关规定,受理对省院系统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检举、控告和不服处分的申诉;调查处理省院机关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违反党纪、政纪案件。

  电话号码:(029)8328256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