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科技厅机关党委联合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18来源: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放大 缩小  

  3月16日,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与中共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在秦岭国家植物园联合开展“守护中央水塔、当好秦岭卫士”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中共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处处长杨文正,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中心主任朱琳,以及省科技厅、省科学院机关和所属研究所、秦岭国家植物园等120余名党员代表和家属参与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分组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围堰浇水,栽植了50余棵玉兰、雪松树苗,并互相交流着植树的技术和经验,讨论秦岭环境保护的问题。  

  植树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一同前往了秦岭国家植物园标本馆和秦岭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参观了解近年来秦岭生态保护科普宣传和科学研究成果。在标本馆,秦岭国家植物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宣传大熊猫、红豆杉等秦岭珍稀濒危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知识。  

  秦岭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由陕西省科学院牵头,秦岭国家植物园、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合作共建,于2023年11月获批国家生态环境部第一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监测站学术带头人、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金学林研究员带领党员代表参观了监测站实验室、野外样品存储室等,讲解监测站近年来在秦岭珍稀兽类、鸟类、水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疫病、外来入侵植物等领域开展的监测工作和成果。  

  秦岭是渭河南岸诸多支流的发源地,也是嘉陵江、汉江上游丹江水系的主要水源涵养区,是南水北调中线的水源地。通过参加此次植树节主题党日和秦岭生态保护科普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家保护好秦岭绿水青山,当好秦岭卫士的使命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