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4-02-22来源: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李晋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新修订或新增条款内容结合实际工作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强化执纪要严的强烈信号。大家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在前期个人学习以及部门集体学习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每名同志就2024年如何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发言。会议认为,作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党员为主的党支部,更要在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好院党组和分省院党组2024年各项重要部署,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政治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强化大思政工作体系,落实好群团和青年工作、科研诚信等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具体任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李晋芳结合大家发言内容,认真对照《202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6个方面19项工作任务,对分省院机关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2024年工作思考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宣贯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转变思路理念,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不断多学习、多思考、多借鉴,苦练内功,提高能力本领,更好发挥好机关指导、推动及督促检查作用;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省委工作安排,结合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文件要求,系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布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点、落脚点,立足“小切口”“关键点”,制定好全年分省院党组党建、纪检、工会群团等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三是细化任务执行。按照分省院党组提出的“三看三单三助力”要求,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上下联动,把准重点、难点、节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推动分省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