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与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
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科学家精神

发表日期:2023-03-29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以下简称“地球环境所”)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第一、二党支部(以下简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在“中国天眼”FAST观测基地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科学家精神。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的党员同志与参加中科院地球环境所、西安分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国家天文台射电天文研究部党总支书记姚蕊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见面会。会上,姚蕊和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分别介绍各自单位概况,随后播放了“时代楷模”“人民科学家”南仁东的感人事迹视频和FAST宣传片《中国天眼》。在了解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FAST观测基地,大家分成若干小组阅读展板、观看实物,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的党员同志热情细致的向地球环境所和西安分院系统单位的同志介绍南仁东的感人事迹和FAST的建设运行情况。之后,与会同志步行到FAST台址现场了解整个望远镜全貌,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磅礴气势,行进途中,大家分组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南仁东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科学事业奋斗终生的先进事迹,以及不断开拓创新、争创世界一流的率先精神深深感动。与会同志表示,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以南仁东为代表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姚蕊致欢迎辞并介绍FAST概况

金章东介绍地球环境所概况

与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党员同志合影

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同志介绍南仁东事迹

参观南仁东事迹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