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联合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3-28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分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修班(第二期)”(以下简称“研修班”)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在专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地球环境所各科研党支部书记汇报2022年延安会议后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由地球环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主持。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孟繁东,地球环境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院系统单位部分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领导干部领学

  会上,金章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康贸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李孝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孟繁东领学《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上述人员分别结合领学内容做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科研单元要“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按照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恪守定位、奋发进取。  

  在听取地球环境所各科研党支部工作报告后,会议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保持延安会议后研究所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劲头,不断提升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为平台开展交流合作等进行研讨,并对各研究室落实落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任务分工进行工作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