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21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科技报国的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廉洁意识,促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作为。3月16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前往位于蒲城县的林则徐故居和国家授时中心台站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林则徐故居,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解说,与会同志重温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林则徐的成长轨迹和主要政绩,诵读了林则徐的“十无益”家训,充分感受到这位清代杰出政治家的人格魅力;深刻领悟他不畏强敌,英勇救国的爱国精神;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以及克己自律的优良家风。  

  下午,走进位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的“坚守使命·为国授时”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专家的带领下, 大家行走在长波台旧址中,见证着中国授时技术从无到有再到强的发展历程,眼前所见所闻仿佛穿越回了那个物资匮乏、艰苦朴素的年代,与老一辈科学家共同体悟那些潜心科研、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为国防安全和社会发展之需,老一辈授时人挺身而出,满怀报国之志,凭借着“就算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地搬也要搬出一个天文台”的坚强意志,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从无到有建成新中国第一代长波专用授时台,使我国授时技术跻身国际先进行列,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一代代科学家发扬“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国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果和新突破。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爱国主义精神、廉政精神以及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从中汲取力量,立足自身岗位,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