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委召开部署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扩大会

发表日期:2019-12-13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机关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于12月4日下午,召开所党委扩大会部署形式主义典型问题大排查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 副所长王开锋主持,党委委员 副所长常罡、所长金学林及其他党委委员和所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常罡首先传达《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机关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随后,党委委员 党办主任石勇强宣读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关于开展机关形式主义典型问题大排查工作方案》,向与会同志讲解所党委对该项大排查工作的详细部署计划。 

  王开锋结合省科学院里孙传东副书记的要求,强调指出:一是要有政治敏锐性,高度重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学习到位;二是要根据文件要求认真排查梳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三是要从思想真正重视此次形式主义大排查工作,让研究所内每位同志都认识到位;四是要通过工作中的细节来逐步剖析形式主义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发现其他不利于研究所发展的思想问题加以整改从而实现研究所的规范化管理;五是要将党建与科研相结合;六是要通过此次形式主义大排查以提高单位的形象,营造单位的和谐氛围;七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八是要在年底做好信息公开,确保广大职工的知情权。 

  常罡表示自己作为主管科研业务的所领导,将积极配合党办开展形式主义大排查工作,为基层人员减负,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金学林指出形式主义问题就是发现问题不整改,要想真正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就要真抓问题直到解决问题,否则将会变成又一个形式主义问题;而对于形式主义和规范程序需要区别清楚,一些事务程序是规范管理的表现,而不是形式主义问题。 

  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表态。 

  王开锋最后总结说,本次形式主义典型问题大排查工作的目标是真正解决排查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党办完成此项工作,最后达到为科研工作服务的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