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许彦涛等获得“第七届陕西好青年”“陕西好青年集体”个人及集体奖

发表日期:2019-07-15来源:放大 缩小

  经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科学院团工委积极组织申报,通过单位推荐、党委把关、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许彦涛、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孙超2名同志被中共陕西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第七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评为2019上半年“陕西好青年”,西安光机所检测技术中心被评为“陕西好青年集体”。 

  许彦涛同志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先进光电与生物材料研发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特种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在工作中他勇于创新,和团队一起设计发明了一系列硫系玻璃提纯技术,解决了中红外光纤激光器材料的关键问题,同时大大缩短了我国在红外玻璃材料领域与国外的差距。  

   孙超同志是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业务科助理研究员,是分省院帮扶村紫阳县沔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任第一书记期间,他紧紧依靠分省院党组和各研究所党委,带领扶贫工作队先后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撬动外部资金200余万元,和村民一道,累计修建人畜饮水工程3处,水窖6口,基本解决了全村村民吃水问题,对村小学、村卫生室、村委会、村民活动广场等进行修建改造。同时,注重发挥科研院所的学科优势,根据帮扶村的自然条件和劳力状况,引进陕西省院的相关科技成果,大力发展食用菌、鲜食玉米、九叶青花椒及茶叶产业,提升了当地村民收入水平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是西安光机所最年轻、最具活力的一支科研队伍。围绕XX-10光学有效载荷、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不断探究和研制新检验及测试设备,同时承担所内产品的验收、试验及检验工作,先后发布国家标准4项,立项国家军用标准1项,授权发明专利7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9项,发表论文37篇,获得多项陕西省科技技术奖。在服务地方发展方面,为陕西应用物理化学所、航天七一七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30多家单位提供检测和试验服务100余次,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省院广大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