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06-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614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省微生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省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上,郑旭生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随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为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承担使命指明了方向。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他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意识以及积极的行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他还强调主题教育一定要结合研究所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地工作有序推进,要有针对性地把爱国奋斗教育,讲政治、敢胆当、改作风以及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一并纳入教育中来,切实通过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及有效地同相关学习教育融合,进而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研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务实有效。 

  会上还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的通知》精神等,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