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20来源:放大 缩小

  314日,根据分省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经过前期准备,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分省院机关党委委员白桦到会督导。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作贡献。” 

  为认真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按照部署认真研究,在211—322日期间积极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制订整改措施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老党员与年轻党员间就青年党员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深入开展交流交心,鼓励青年党员拿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敢闯敢干,敢出主意提建议,敢于发挥职能部门业务特点,开展有声有色的支部活动。此外,为了更广泛的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支部支委通过电子邮件、纸质表格、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所在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和群众征求意见。经过整合梳理,收到有效意见8份,涵盖了支部特色、管理制度、活动形式、联合互动等多方面的问题及建议。支委根据意见建议也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针对创新组织生活、加强外部党组织互动、提升政治站位等多方面加强部署。通过以上各项准备工作,支部党员整体思想站位有了提高,政治意识得到强化,为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立代表支部委员会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及支委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前期组织生活会筹备工作及征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支委们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孙传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对支委及党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二支部从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自身特色,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发掘能够吸引党员参与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时刻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任务要求铭记在心,落到实处。张兴昌、孟繁东等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岗位特点发表了看法,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会议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员当场填写并进行投票。最后,分省院机关党委白桦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希望支部能够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结合所在部门工作特点联合开展各类特色党建活动,将党员思想建设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促进单位中心工作及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在会议筹备及举行期间,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大量指导和建议,对筹备中各环节程序、记录安排等都进行了详实核查并提出改进意见,为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提供了有力支撑。 

前期集中学习及谈心谈话

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