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19-01-15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按照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监察审计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实施现场考评。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以及各类职工代表16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议由孙传东主持。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总结。他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各项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并详细从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民主生活会意见及落实、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9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研究所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来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首刚希望中心广大职工,在2019年里不忘科技报国之初心、牢记为国授时之使命,紧密团结在研究所领导班子周围,认真组织好重大任务的实施和建设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前所未有新机遇,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我国时频和导航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和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职代会和群团统战工作、离退休工作、政治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等9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国家授时中心党委2018年度的工作进展,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强化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坚持以德育所,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做好职代会和群团统战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政治巡视整改工作等9个方面对2019年研究所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传东在听取报告后,对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度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在2018年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进展,相关科研水平、工程管理和综合能力不断增加,社会影响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希望研究所班子成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学科建设和承担重大任务平衡,带领广大职工苦干实干,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孙传东还要求中心党委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利用即将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了解民意,掌握民情,接受监督,力争使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职工代表质询环节。张首刚代表班子成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研究所战略规划、医疗保障、福利待遇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随后,参评人员按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相关要求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委工作以及党委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并对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会后,研究所职代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张首刚所做的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孙传东主持会议

张首刚作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报告

窦忠作研究所党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

职代会主席杨旭海主持质询环节

参会代表进行测评投票

民主推荐投票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