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3-23付 博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322日上午,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总支组织委员李本光主持,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岳建岭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王国庆通报了研究所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使党员进一步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实际情况、目的和程序。

随后,由宣传委员付博对党总支及总支委员意见征集情况、座谈会召开情况以及党总支党员谈心谈话情况做了总结;徐升运汇报了研究所党总支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检查党总支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总支委员也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通过深刻剖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用具体事例说话,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吴江洪、张强、秦涛等党员,对研究所党总支及总支委员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的批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通过以心交心、以诚相见、求同存异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所长陈志杰对研究所党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党总支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要做好研究所对外宣传工作,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做好党务和科研的协调发展。

岳建岭对研究所此次召开的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指出党内集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推进党务工作发展的常态化内容。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民主评议结果及时总结,要紧紧围绕党总支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党务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