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26来源:放大 缩小

212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 纪检组长孙传东、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所党委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研讨会、支部征集、邮件征集等形式征集了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曹军骥首先通报所党委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领导班子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深刻剖析,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生活会“辣味”十足,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 

  孙传东代表西安分院分党组对班子对照检查及个人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研究所新时代首次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各项准备工作比较规范,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直接,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他对班子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理论和政策学习,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与时俱进地提升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要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要清醒认识党规党纪的无差别化,从底线意识上讲,落实好两个责任只有加强,没有松懈。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平衡好党政与科研关系,谋求更大发展。四是要认识到随着研究所的发展,在地方和科学院的地位和影响日益提高,更要注意维护好研究所的社会形象、社会声誉至关重要,要时刻保持警惕。 

  曹军骥代表班子成员向西安分院分党组的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班子将同心协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特色,保持优势,以共建创新研究院为契机,面向国际前沿,努力建设国际顶尖的大陆环境变化研究中心,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http://10.0.3.150/webpic/W0201802/W020180212/W02018021268853110692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