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生物农业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13王国庆来源:放大 缩小

28下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一所一品”行动,实现科技强所,积极服务于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省院党群处白桦到会督导。

所长陈志杰,副所长李本光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高跟社、王国庆、付博列席会议。

徐升运首先介绍了研究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包括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研究所积极做好民生活会的宣传,发放意见建议征集表40余份,并通过与各科研团队座谈、班子集体谈心,职工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领导班子亲自参与意见的梳理分类,共梳理出5个方面共23条意见,落实整改思路。同时,所领导班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围绕研究所“一所一品”方案的实施,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做好 “四必谈”,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足充分准备。 

徐升运代表所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征集的意见建议,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徐升运和班子其他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 “六个聚焦”,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群众意见,逐一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最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互相帮助、凝心聚力的预期目标。

杨青春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所在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准备的也比较充分,能够实事求是的推进上年度职工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这次会议应该说务实有效,是一次严肃的民主生活的实践;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大家坦诚相见,统一了思想,凝聚的力量,为研究所2018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同时也提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希望研究所在2018年的民主生活会中,紧密结合研究所的业务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并对研究所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徐升运代表班子表示:研究所班子要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班子团结合作,做好整改,积极落实副院长杨青春提出的要求,切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在2018年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