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02授时部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2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全程参加并指导授时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授时部党委副书记吕永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本次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授时部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研究整改措施。

  授时部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的六个重点方面查摆问题。会上,通报了授时部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晓际代表授时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互相帮助、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窦忠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授时部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敢于直面问题,自我剖析深入细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实事求是,坦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分别对每个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授时部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并认真解决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下力气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授时部的定位加强战略研究,在做好长短波授时系统运行维护的基础上,真抓实干,改革进取,切实把队伍凝聚起来,把大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以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为契机,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会上,窦忠还就授时部春节前安全和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