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新闻网】西安光机所歌泳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日期:2019-10-14来源:西安新闻网放大 缩小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和四位领唱优美动听的声音,《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开始,现场一面面国旗、一张张笑脸,汇聚成一首歌,瞬态室70余名职工摆出“70”造型,放飞气球,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充分展现全所职工爱国爱院情怀,近日,西安光机所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随后,“赞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歌咏汇演拉开序幕。最先出场的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用一首《走进新时代》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励我们为梦想继续奋斗。空天技术处、信息中心、条件保障处合唱团的一首《歌唱祖国》唱响华夏儿女为祖国大业拼搏奋斗的雄心。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瞬态光学研究室带来的《红旗飘飘》和《七子之歌》令人不禁为身为华夏儿女而感到荣耀与自豪。16支参赛队伍满含热情,将西光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娓娓道来,在歌声中寄予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

  70年岁月沧桑,70年时光荏苒,中国科学院与新中国同生共进70年,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辉煌业绩。西安光机所在这一奋进历程中也走过了57年峥嵘岁月,历经艰苦创业、改革发展、创新跨越的洗礼磨砺,一代又一代西光所人与党同心、与国家同行,为国家的强盛做出了铭记史册的贡献。

 

http://www.xiancn.com/content/2019-10/03/content_3505967.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