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中科院2019科技创新成果巡展走进西安

发表日期:2019-10-08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张梅)9月27日到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2019科技创新成果巡展·西安站”在西安举办。

  此次展览综合运用图像、图表、数字、实物等,展出了中科院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内容涵盖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能源、制造业、大科学装置等9个方面。这些成果不仅包括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FAST”、世界上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科技前沿探索成果,而且包括新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科技成果,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中起到的巨大作用。

  此次展览中,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各研究所也展出了各自取得的特色研究成果。其中,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的“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大型主题展览,生动展示了我国从古至今在授时、测绘、制图、导航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0/08/content_89870.html

附件: